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陈老师的生日日记


911日原本是个普通不过的日子,但是在8年前的这一天,却发生了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从此911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我的生日一夜之间也变得容易记得,大家都会说“哦,你911生日啊!”还有我的孩子祉铸也是这天,莫名其妙和他老爸一样成为“处女座”!


今年的生日很特别,特别的有意义,特别的感动,特别令人怀念!

特别有意义是因为得到很多的祝福,来自同事,来自老朋友,来自旧学生,还有来自我最爱的班—5红。


今天来到办公室,黄玉凤老师在谈了公事后,竟对我说了句“生日快乐”,我一下错愕,一阵感动!随后,庞老师也走过,说了声“生日快乐”,然后,还有吴大妹老师。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同事(你们的老师)记得我的生日,还送上祝福。(过后,还有王老师、符老师、苏老师、许老师、张老师的祝福,还有食堂老板娘!)


特别感动的是因为我的学生,给我生日的惊喜!


来到5红,班上门窗紧闭,看来花样5红又有花样要搞了。果然,门一打开,就有同学们送上了两个蛋糕(是两个哦,不是一个!)看着大家为我唱生日歌,其实我很感动!(但是,我是坚强的男老师哦,忍住!)但是看见同学们的笑脸,喔!我打从心底的高兴啊!


今天我是主角!大家都围着我,“逼”我许愿,但是我真的不习惯闭着眼睛许愿,所以就sorry啦!然后,就是吹蜡烛。其实我是不大敢吹,就如伟德说得“我不敢吃蛋糕了!!”


和同学拍照是我最期待的,因为可以留住这一刻美好(虽然昱慈的拍照技术,真的……很糟,唉!)。大家都开心地合照,这份生日大礼,应该是一辈子的。(20年后,还会记得这一天,哦,钰薇到时已经31岁,无法想象!)


就在班上,我们吃着应恩“乱切”的蛋糕,喝着上课不允许喝的汽水,还有大闹一场,很乱来,但是很好玩!所以谢谢了,花心思且可爱的5红学生!


特别令人怀念的是今天,刚好是我敬爱的外婆,做尾七的法事。我的外婆在7个星期前去世,当时我悄悄地从吉隆坡回来为她奔丧。


今天教完母语班后,我到舅舅家给她上了一柱香。我庆祝生日,而外婆却办理法事,这是人生无常的写照吧!

17 条评论:

  1. 所以你要怎样报答我们呢?那么多老师知道啊!食堂的老帮娘会知道是因为。。。。最后,还是要向陈老师说一声:“生日快乐!”也顺道帮我把这四个字传达给祉铸哦!

    回复删除
  2. 对啊!!!要报恩哦!!你知道为什么食堂老板娘会知道吗?答案是因为我们把蛋糕放在食堂。哈哈哈!!!作为报答,你平时要给我们少一点功课哦!顺便帮我告诉扯梼:虽然你的爸爸很坏!每天都给我们功课。但是,还是向你们父子俩说声“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3. 老师我们是谁你都会讲我们花样咯~你将来讲昱慈小心一点哦!!

    回复删除
  4. 老师照片是在那里拍的??

    回复删除
  5. 老师,http://angel-conner.blogspot.com/是谁的?

    回复删除
  6. 老师,既然“您”懂什么叫“感激”,那就不要每天给我们那么“多”的功课嘛!不过。。。看在您生日的份儿上,我就不计较了(但以后可说不定)!最后,还是得要祝您和祉铸:“生日快乐”和“Happy Birthday”!

    回复删除
  7. 老师,你这样说昱慈,她一定很“气”吧!唉!生日时,处于“天堂”;生日后,也就是你贴上这篇日记时,即将会处于“地狱”!

    回复删除
  8. 哈,一个蛋糕就要我报恩,"快乐的天使“和”小仙女“别想得美!功课绝对不会少,谁叫你们说我40岁!不过你们的生日祝福,我就大方地接受啦,德里玛卡写!

    回复删除
  9. 侦探故事你说什么恶心?快说明白!

    回复删除
  10. 老师你明天去学校就知道就是你的死期~呵呵 小心点 呵!

    回复删除
  11. 哇!你们会不会玩得太疯了哦!
    哈哈
    不过还是要在此祝陈老师老了一岁!
    哈哈
    生日快乐哦

    回复删除
  12. 谢谢你,say sorry。还是你最乖!

    回复删除
  13. http://angel-conner.blogspot.com is Ting Yin Shue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