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我是一盏街灯


我是一盏街灯,天天站在道路旁。

我的身体是白色的,还有一个会发亮的大脑袋。我的朋友大都和我长得相似。

我们不分昼夜,每天都坚持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在白天会休息,养足精神,以便在夜晚有更多的体力为大众服务。

我非常尽职,无论风吹或日晒雨淋,都从不抱怨。在我严密地“监视”下,发现了许多车祸发生。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和我的朋友也不敢偷懒,工作时从不聊天。

其实,我的工作也不是如此孤单的。偶尔,我也会成为小鸟休息的地点。我也会听到它们唱的歌。

由于年纪不断的成长,我越来越陈旧了。也许将来我会因为外形不好看而被淘汰。不过,我会抓紧时间为社会做出贡献。

小作家:胡圣安

4 条评论:

  1. 对,为社会贡献是“你”的责任!加油咯!

    回复删除
  2. 很好的文章!加油!(希望你在现实生活中也能做到这一点——为社会做出贡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