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蒲公英离家了


风姐姐再次来敲门,小蒲公英害羞地躲在妈妈的怀里。

风姐姐:你要和我去旅行吗?小蒲公英低着头不语。

“孩子,别害怕,你已经长大了。”妈妈温柔地安慰。

“我……”小蒲公英说道。

风姐姐:你要说什么啊?

“我舍不得妈妈”小蒲公英低语道。

“傻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就要独自到另一个地方去旅行。”妈妈温柔地劝道。

风姐姐:每一个小蒲公英到了六岁,都会随着我到别的地方去旅行。你也要像他们一样啊!

“可是我喜欢住在这里。毕竟,这里也是我的故乡啊!”小蒲公英说道。

妈妈:孩子,你就跟风姐姐一起去旅行吧!你的哥哥和姐姐,不都和风姐姐快乐地去旅行了吗?不用怕,孩子!勇敢地去吧!

小蒲公英:妈妈,我知道了。我要到新的地方去旅行。因为,这样才代表我长大了。

风姐姐:好了,小蒲公英,我们现在就去旅行吧!

小蒲公英:妈妈,再见了。我要去旅行了。

妈妈泪汪汪地看着小蒲公英随着风姐姐去旅行。嘴边挂着一丝温馨的笑容。心里想到:“的孩子长大了!”


小作家:蔡靖瑜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