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自信的故事


小草来找我谈天。
小草:你可以跟我谈天吗?
我不敢回答小草。
小草:你没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哦!那我问你,你觉得我是一个怎样的小草呢?
“你是一个很好的小草,你是这么多小草中对我最好的小草了。”我低语地说道。
“那你觉得我又如何呢?”我小声地问小草。
小草:你是一个缺乏自信的石头。不过,没关系,让我帮你拾回自信好吗?
我点点头。
小草:其实,你是一颗非常伟大的石头,你知道吗?
“为什么?”我惊讶地问道。
“因为,你可以帮这个社会做很多东西啊!”小草说道。
“例如呢?”我不解地问。
小草:例如建房子、美化公园、做马路等工程。
“是真的吗?"我不敢相信小草的话。
“当然啦,你的功能比我多很多呢!我最敬佩你了。”小草回答。
“不,你跟我都是同等级的,所以我们的功能是一样多的。”我说道。
“不管怎样,我还是要谢谢你。谢谢你所告诉我,我是这么有用的。谢谢你,小草。”我高兴地说。
就这样,我终于把信心捡回来了。从今以后,我要成为一个有自信的石头,不要再当以前那没有自信的石头了。
我和小草的友谊更稳固了。

小作家:李钰薇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