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听写的时候


吓! 什 么? 又 要 听 写, 昨 天 不 是 听 写 了 吗?“

“ 我 不 管, 总 之 今 天 要 听 写!“, 陈 老 师 这 样 一 说, 全 班 的 同 学 都 立 刻 掏 出 课 本 拼 命 读 生 字,个 个 都 临 时 抱 佛 脚 起 来。

陈 老 师 说 他 会 从 课 本 里 拿 出 四 十 个 字 来 听 写。我 顿 时 吓 得 目 瞪口 呆, 心 想:“ 真 命 苦 啊!”

陈 老 师 催 促 我 们 马 上 拿 出 听 写 簿 听 写。“ 第 一 个 笼 罩 ,第 二 个 万 丈, 第 三 个 凝 视。。。。。。” 陈 老 师 这 样 念 着 听 写 的 生 字。可 怜 的 我 们 就 得 快 手 快 脚 面 对 残 忍 的 听 写。

起 初 一 切 很 顺 利, 当 时 当 陈 老 师 念 “ 褪 去 ” 时, 而 我 的 脑 袋 突 然 不 灵 光 ,怎 么想 也 想 不 出 “褪 去”是 什 么 模 样, 我 开 始 紧 张 起 来。 我 想 斜 眼 看 佩 钰 的 答 案, 可 是 老 师 却 一 直 用 眼 睛 盯 着 我。 我 当 然 是 很 害 怕 咯 !趁 老 师 不 注 意 的 时 候, 我 就 伸 长 头 去 看, 可 是 佩 钰 已 经 把 她 的 答 案 盖 着 了。 糟 糕 了!

陈 老 师 就 说:“ 好 了, 听 写 完 四 十 个 字 了, 把 你 们 的 簿 子 交 上 来。 “

第 二 天 早 上, 老 师 把 簿 子 分 发 给 我 们, 我 只 得95 %。 下 次, 我 希 望 老 师 要 听 写 的 时 候, 应 该 提 早 通 知, 以 免 我 们 得 到 很“ 烂” 的 分 数,然 后 惨 遭 被 打。

小作家:刘依敏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