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我心中的黄美香老师


我小时候很爱说话,常在班上吱吱喳喳,所以有一个相当贴切的外号,叫“xx明”。

对我有意见的老师不少,所以疼爱我的老师也不多。当中,最疼我的是黄美香老师。

黄老师个子瘦高,温文尔雅,总是用慈爱的语气来教育我们。因为我聪明伶俐,加上很会说话(这是黄老师说的哦!),上课时,我总有特权。

什么特权呢?那就是可以不用坐着上课,哈哈!印象中我上课时总是站着或走过位。

还有,当时乡下长大的我,国语很“烂”,老师选歌咏队成员时得唱国语歌,我依依呀呀不过关,但是黄老师还是把我选上。所以,在我小学照片中,歌咏的照片成了我珍贵的记忆。

不过,影响我最深远的还是这件事。6年纪那年,我患上黄疸病,得进院治疗。住了一个星期医院后,回到家里。那星期六,黄老师和另一位老师竟到家里去看望我,刚巧那天我和姐姐外出,没有见到老师。

回到学校上课,老师竟然在班上称赞我。她在班上说的这番话,我至今依然记得。

黄老师说:“永明同学的家中有个小图书馆,而且还把书本借给别人看,书架旁贴上‘看后把书放好’的字条。我希望同学们向永明学习,拥有自己的图书馆。”

这番话促使往后的我更爱阅读。此外,当我当了教师后,我也一定会安排时间去看望住院的学生。

小学毕业后,我只在一次的同学集会上见过黄老师。前几年,从报章上知道黄老师退休的消息。

我一直很想亲自向黄美香老师说声:老师,谢谢您对我的教导。以表达我心中的感激。

作者:陈咏铭师

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