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灾民有断不了的眼泪

我思,我想……灾难到底是怎么样的东西?是使人伤心,难过,甚至泪流满面的东西吗?还是……我真的不懂。

可能是,我从未有过灾难的感觉。想起来,还真有点可悲!但如果想得乐观点儿,其实这就是幸福的代表!我的家园,可算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平静地区——哥打丁宜。在这个地方,严重的灾难也只是水灾。而且还是“百年”才大水灾一次。

在那次的水灾,我却发现,大多数人都已绝望无比,失去了“百年”来培养出的斗志。因此,我实在很敬佩其他国家的人民。即使遇到了灾难,也不放弃,继续往前进。当然有时候,灾民也会有断不了的眼泪……

还记得报导上的海地大地震,看了就使人起鸡皮疙瘩。整页的报导,满是鲜红色的鲜血:还参杂了一点儿浅灰色。受伤的人民想起来还真的够可怜哦!许多宏伟的建筑也都倒塌了,里头的人有的受到重伤,有的生不如死的,唉……

 总而言之,不管发生什么样的灾难,大伙儿都必须充满希望,斗志。2012年的到来,使每个
人都提心吊胆的,包括我,这个从未遇过灾难的人,更是胆卸,恐惧……

小作家:陈宇聆

3 条评论:

  1. 所以我们得好好的珍惜现在。。。免得失去了,才觉得以前不懂珍惜拥有的。。。

    回复删除
  2. 对!别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回复删除
  3. 爱惜现在的每一切,好好的生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