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我和妈妈的故事

如果这世界上没有母亲的话,我们就不会出现我和你。如果这世界上没有母亲的话,人类就会慢慢地消失。

我的妈妈非常照顾我们的起居饮食。一日三餐,她都会烹煮美味及健康的佳肴。每天,天刚破晓,妈妈就会离开温暖的被窝,开始准备早餐。把早餐准备好后,妈妈就把我和哥哥从周公那儿来回来。妈妈过后还要当司机,把我们分别送到学校去。

我们上学后,妈妈可没有闲着。她开始了忙碌于家务事,打扫家里,洗涤一家人的衣服,还得替我们两兄妹收拾凌乱不堪的房间。

有时候,我、哥哥会和妈妈顶嘴,不依从妈妈的话。虽然妈妈没有把心情表露在脸上,可是我知道她心里一定很难过。当任性的我们惹到妈妈忍无可忍,而逼不得已拿出藤条来鞭打我们,但是妈妈过后还是拿出药物来替我们搽药,这就是慈母的爱。

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了几天,让妈妈操心。当时,我患上莫名其妙的病,总是没有胃口进食,全身乏力,束手无策的妈妈要照顾我,还得到处寻求医生,心力交瘁的妈妈在我病好后,却瘦了一大圈。

妈妈经年累月为我们默默地付出,他的头上也增添了不少白发,滑润的脸孔也渐渐布满皱纹,所以我要努力学习,考取好成绩并做个好孩子,让妈妈享受天伦之乐。我希望妈妈的脸上,每天都能够桂着笑容,不用我操心烦忧。

小作家:蔡昱慈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