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我和妈妈的故事


“不管风吹雨打,不管星期或列假,我的妈妈从来不放假……”这首歌表达了妈妈的伟大。如果世界上少了母亲,大家也就少了一份最珍贵的爱,有母爱的感觉好温馨、好温馨。

我的妈妈是最伟大,她,会煮各种美味佳肴;她,也会做家务,常常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妈妈的伟大与付出,比天还高,比海还深,妈妈常常扮演各种角色,有时是厨师,有时是老师,有时是女佣… …

有时妈妈对我们要求严格,但是我知道她希望我们能做得更好。虽然母亲外表严肃,但是,她希望我们不要再犯错。那一次的经历令人深深体会母爱存在的意义。

那一天,我与妈妈起了很不愉快的纠纷,我一气之下,大声说:我不是妈妈的女儿,我是从垃圾堆里捡回来!我负气地连续说了很多次这句话,我知道当时妈妈一定如少了一块肉般痛苦。

隔天,我竟然迟去学校,还被老师处罚。当我气呼呼回到家里,责问妈妈为什么没有把我唤醒,妈妈一副毫不关心的样子,还说:你不是我的女儿,为什么我要叫醒你?我听了妈妈话,顿时愣了一愣,一股心酸涌上心头。我强忍着泪,告诉妈妈我要吃午餐。妈妈还是重复那句话:你不是我的女儿,为什么我要煮饭给你吃?妈妈冷漠地回答,令平时被娇宠的我不知所措。

我哭着冲回房间,伏在床上痛哭起来。我心想,妈妈为什么这样对我!泪流满脸的我,慢慢省悟到自己昨天的失言,我知道错了,没有妈妈,我什么都不是。我鼓起勇气向妈妈道歉,没想到妈妈也哭了,原来妈妈也是强忍着冷漠,为的是教导任性的我。

那次以后,我和妈妈的感情更为坚固。到了妈妈的生日,我把自己心爱的扑满打破,邀妈妈到西餐厅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我们也聊了很多很多,聊到吵架的故事… …那一夜的温馨,还有妈妈的笑容,是我永世难忘的。

小作家: 王嘉璇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