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你们一定要比老师强哦!


“老师,我要高过你了!”
“老师,你不会吗?让我来教你!”
“嘻嘻,老师你这个也不懂啊!”
常常听到学生这么对我说,似乎要“斗”赢我这位老师。
我总会说:“学生一定要比老师进步,如果比老师差,那就不如我们这一代了。”
我还会讽刺地说:“如果比老师差,你跳楼死了算了。”
当然,我不希望我的学生会笨得去跳楼,但我希望他们比我强是真心话。

我一直认为,时代的进步是一代比一代强,因此当学生确实强过我时,我会感到欣慰。不过,当发现已经毕业了,出来工作的学生没有一技之长或是一纸文凭,我会感到失望,感叹为什么新一代没有进步,仍然停留在落后的年代。

教中学母语班时,我常鼓励学生至少拿张Diploma,当然最好是大学的学士文凭。教5红班时,我也为学生设定升上大学的人生目标。

无奈这些话都没有说服力,因为我自己并没有大学文凭。这几年,我都在申请就读大学,可惜一直没被录取。

今年,我终于被录取就读长达4年的假期学士课程。我必须在接下来的4年的每一个学校假期去上课。没有了假期,但是我能够换回一张学士文凭,就如同修完大学。

现在,我可以大声地告诉学生:“我也是大学生”,其实就是要向我的学生下战书,既然老师是大学资格,那学生必须比老师进步要么硕士、博士或教授,至少都要大学毕业吧!

在国家迈向2020宏愿之际,我的学生们你们可要知道,大学文凭是
未来求职的基本要求,因此你们一定要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我始终认为,学生一定会比老师强,所以你们一定要比我强哦!

作者:陈咏铭师

6 条评论:

  1. 老师,我们一定会比你强的

    回复删除
  2. 老师,你放心!我们一定会比你强!而且会强很多很多!我们也会考到大学文凭的!

    回复删除
  3. 大学文凭对我们来说可是超级容易滴~老师,您放心的说~

    回复删除
  4. 你们都很有志气哦,我太高兴了!

    回复删除
  5. 哈哈!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强上加强!总之,要比陈老师强咯!不过陈老师,你可别输给我们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