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萌芽

在陈含黎老师的指导下,栽培了许多的小作家。这些小作家写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参赛,并且获得了许多的奖项。陈含黎老师把这些学生的作品结集出版,该书为《萌芽》,收录了从2003年至2008年的得奖作品。

这里放上两篇文章,让大家欣赏及学习哦!

 我的妈妈--许博渊
2003年第四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三等奖

      “亲爱的来宾,  今早,  我要给大家带来一个故事......”顿时,  台下响起了如雷贯耳的掌声,  我瞥了台下,瞄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我的妈妈。只见她匆匆忙忙地赶到观众席上。
     平日,妈妈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教导我、训练我,  无非是希望我能百战百胜。今天,她虽然忙碌,仍然在百忙中
抽空前来给我打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些年来无论
我去那儿比赛,妈妈没有不到场支持我的。
     妈妈自认是个平凡的女人,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她却是天下最不平凡的母亲。
     打从我在幼稚园被选为班代表,参加演讲比赛开始,妈妈就当上我的教练,  负责训练我的台风、发音和仪态。
     在妈妈耐心又严格的指导下,  我捧走了无数个冠军宝座。我心想:这一切全是妈妈的功劳,  我得过大大小小的奖杯,这些都属于妈妈的!
     在比赛的前几天,妈妈会特别照顾我的饮食,尽量避免油炸的食物,以免喉咙发炎而导致声音沙哑。比赛当天,我穿的校衣还是妈妈亲手烫得笔挺的呢!
和哥哥做功课。妈妈用心良苦,买了堆积如山的参考书,让我考得优良的成绩。尤其是数学,  虽然我现在念三年级,但我已达到六年级的程度了。
    妈妈也很注意我们每个人的健康。一次,我生病了,她心急得很,  帝我看了中医又看西医,忙得她在一夜间几乎头发都变白了。
     总而言之,  天下没有一件事难得倒她的,她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强者!
     我觉得很庆幸,  有个这么完美的好妈妈。谢谢您,妈妈!


神奇的礼物--黎科慜
2005年第一届全国童话寓言创作比赛一等奖



    从前,在江边住着一只老鼠。它生活清苦,住在一间破破烂烂的小屋子里。可是,  它天天期待奇迹出现。
    在它生日那天,邮差送来了一个大邮包,  而且还特别嘱咐:  “这个邮包是你的生日礼物,你一定要进入屋子后老鼠觉得有点莫名其妙,看邮差已走远了,便不去    进入屋内,老鼠锁上门,  小心翼翼地把邮包拆开。老鼠非常惊奇:  “哇,  怎么有一枝魔术水彩笔和一个装满颜
色的彩色盘,  这下子可好了,  我可扭转命运啦!”
    老鼠拿起水彩笔,蘸一点彩色盘上的颜色,  就画了一件新裤子。接着,  老鼠又画了一件华丽的上衣。当然,老鼠也要戴帽子。它用紫色的颜料画了一顶帽子,便准备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忙的人。
    老鼠来到一条小巷,看见松鼠婆婆冷得浑身发抖。老鼠马上上前去慰问松鼠婆婆。
    松鼠婆婆焦急地说:  “我的披肩不见了!”
    老鼠即刻用水彩笔蘸上粉红色,  然后画了一条披肩送给松鼠婆婆。松鼠婆婆披上这条又厚又漂亮的披肩,觉得暖和多了。
     松鼠婆婆开心地向老鼠说:  “谢谢你。小老鼠,你啊,  真是个热心的好人啊,我不知怎样报答你才行。”
    老鼠笑嘻嘻地回答说:  “不用客气啦,松鼠婆婆,反正我也要用完这些颜料!”说完,老鼠便笑昧昧地走了。
    二十分钟后,老鼠来到了一个城市。那儿人山人海,热闹极了;好多来自各地的朋友都集在这里。老鼠心想:那么多人凑在一块,可能会有什么精彩的表演吧!让我这只勇敢的小老鼠挤进人群中去探个究竟吧!冲啊!
    忽然,  老鼠听见哭声:  “唉,  怎么办?真没想到,  这个时候绳子会断!”原来是表演者的绳子断了。
    老鼠听到这句话,  来个“超级变变变”,  它用水彩笔蘸了白色,  画了一条又长又粗的绳子。表演者看见了,  开心得手舞足蹈:  “谢谢你,  小老鼠!你真行啊!”
    老鼠来到一片大草地,花苹树木不停地向它挥挥手。
     不久,  它看见一个老鼠姑娘正坐在一张长凳上,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老鼠关心地上前问道:  “请问这位美丽的姑娘,  有什么事我可以为你效劳吗?”
    老鼠姑娘马上哭了起来,说:  “我心爱的手链不见了,  是那只可恶的龙王偷的。”
    老鼠不言一语,马上画了一把剑,  准备到森林去找那个可恶的龙王算账。
    进入森林之前,  小鸟们’丁嘱老鼠要小心。当老鼠踏进森林时,  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龙王。
    老鼠向龙王要回手链,龙王不肯,  小老鼠只好抢。  最后,老鼠终于抢回那条手链。正当老鼠想离开的时候,顺手把剑丢向龙王。
    这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当那把剑碰到龙王时,龙王就化成了一团烟,接着出现一座
美丽的大洋房,  小老鼠就成为那间屋子的主人了。
    老鼠姑娘看见老鼠帝着她心爱  的手链回来,  开心不已。
    最后,  小老鼠和鼠姑娘结婚,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2 条评论:

  1. 很不错的文章!三年级就能写出这样的文章!

    回复删除
  2. 全国第一名哦,花样。舞虹可要多学着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