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我们的压岁钱


其实,我也不懂压岁钱是真正意思,我只知道压岁钱是父母在除夕夜所给我们的红包,爸妈还会吩咐我把红包安放在枕头底下才睡觉。
卢琬晶





每当农历新年来临时,父母亲一定会给我们压岁钱。压岁钱对每个小孩来说都特别有意义,因为是爸妈给的红包。但是我从不曾从爸妈手上接过因为我爸妈都是把我的压岁钱直接存进银行。
邱佳琪

 




……可怜啊!我的爸爸妈妈都不给我压岁钱的。爸爸妈妈给我的理由是:你又没有帮我做工,给你钱做么?呜……可怜啊!妈妈,我不要工钱,我要压岁钱啊!
丁颖璇






压岁钱是什么呢?父母给的压岁钱和亲人们给的钱当然有很大的不同。父母的压岁钱无论多或少,都包含着父母对我们的疼爱和关怀。
蔡靖瑜

3 条评论:

  1. 说真的,我也是看了《压岁钱的传说》才知道压岁钱的含义哟~

    回复删除
  2. 重点是有钱拿就拿咯~钱要多到压死人就ok了....哈哈^^

    回复删除
  3. 现在这个世界啊,是钱在说话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