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花样5红》,再次创造历史吧!


“凯婷,没有做工,很空闲哦!帮我出书吧,现在我在计划着为我的5红班出作品集……………….”听着陈老师和我长篇大论地说了他的计划,我有些害怕,因为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怎么做?

当陈老师说尝试看看时,我看出了他对出书的热忱。与此同时,这也让我想起了当初他带我和其他同学去辩论时的情景,他的表情和现在的表情,是一样的。他让我曾经骄傲过,我想,也是时候到我付出去帮助他,让他的学生也骄傲了。

接下了这份工作之后,我开始担心了,我真的能够做得好吗?连我的朋友都怀疑地说,编辑?设计?我行吗?

在拿到了学生们的手稿之后,我就开始了没日没夜的筛选,甚至还列出所有学生的作品、作品类型,好让陈老师更加清楚地知道谁的作品最少,然后夺命追魂似地向学生讨作文。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所有的排版、编辑及设计。终于,在新年之前的那个星期,我们把样本送去了印刷厂。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我曾经追问陈老师好几次,书印好了吗?几时印好?结果,还是没有结果。

直到有一天,陈老师拿着一本《花样5红》兴奋地走去2青班,甚至还高喊,“陈凯婷老师、陈凯婷老师,我们的书印好了!”

“真的吗?! 终于好了?!”我也马上停止了教课,然后和陈老师热烈地讨论拿着这本书的感觉。发现学生们好奇的眼光看过来,我刻不容缓地推销了。“这是老师和去年5红班的作品集,谁要买?”

“我、我!”看见许多学生期待地举起了他们的手,我感觉欣慰了。

听陈老师说,卖了200本,这证明了《花样5红》的成功,而这成功是属于大家的。

加油吧!《花样5红》,再次创造历史吧!

作家:陈凯婷老师

5 条评论:

  1. 从这篇文章,大家就可以看到我们的书是怎样开始编辑而成的。可惜,凯婷老师没详细说明她如何艰苦地排版。当时的她每天对着电脑处理《花样5红》的文稿。

    回复删除
  2. 谢谢两位陈老师,谢谢。。

    回复删除
  3. 很谢谢两位老师的辛劳!^^

    回复删除
  4. 我担心写太长会显得我很啰嗦,所以我把它简短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