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我的梦想世界


今天,我在电视的新闻报道上看到世界上各地发生的战乱和天灾,触目惊心的画面令我感到震撼。
“为什么世界会这样纷乱,哪里才是人们安稳的家园?”我懊恼地想着。
可怕的山洪、澎湃的海啸、残酷的炮火、无情的暴徒… … 不停浮现在脑海里。我好希望这一切不好的都会消失,让地球更美好。
我躺在沙发上想着想着......我忽然发觉我的身体慢慢地往下沉,我急忙爬起来,但还是陷了下去,接着眼前一亮。
“咦,这儿是那里?”
我跌落在一条硬邦邦又摆放着奇形怪状石头的小路上,痛得我直叫。我连忙站起来,好奇地沿着这条小路走。
不久一扇高耸入云的大门出现在我的眼帘,门旁坐着一位老人。老人二话不说,拉起我的手,推开大门带我走了进门内。
“我是荻滤么博士。善良的小敏敏,欢迎您来到彩虹世界。”
接下来的情景,我被吓得目瞪口呆。我从未看过这么美丽又独特的城市,原来荻滤么博士是创建这座城市的人。他说要带我去参观这座城市,我心中充满期待,又带点紧张。
一路上,花草树木在路旁互相交谈,还使用英语,华语加马来语呢!我很有礼貌地向向日葵打个招呼。他还向我报告天气呢!
就在我兴奋地往前走,突然一辆形状古怪的车子朝我驾驶过来,我吓得不知所措。那辆车子来不及刹车,撞上了我。但很奇怪的是,我并没有受伤。
荻滤么博士笑笑地说:“我这座城市里的车子都是用棉花做的,就算发生交通意外,也不会有人受伤”。
“而且这里的排烟管排放出来的不是烟,而是玫瑰花香的色彩泡泡,让人和动物们陶醉其中。色彩泡泡已点缀了这片城市。”
下一站,荻滤么博士带我去参观购物中心。一踏进去,人潮汹涌,人山人海。人们正忙着购物,因为这时候正是“大减价”的时候。我感到很惊讶,因为这里物品的原价比我们原来的物品便宜两倍。
“他们的脸型真奇怪!“
这时,我才发现这城市里人类的脸型是圆形的;头发的发型,衣裤的款式和颜色都是我从未看过的。原来这里的食物也很清淡,人们身体很健康,很少生病。
接着,我们去参观文具店。彩色笔和铅笔正在纸上跳舞,顽皮的橡皮擦破坏它们的作品;剪刀用它尖利的身躯剪出各式各样的图片;铅笔刨医生替生病的铅笔治病,有趣极了!
荻滤么博士带我去学校上课。我感到很惊讶,因为学生们的练习题都好简单,我一会儿功夫就把练习题都做完了,还得到博士赞赏呢。同学们都很友善,热情地欢迎我这位“新生”。在良好的学习下,我当了个开心的学生。
“督...督...督... ” 原来是荻滤么博士的呼叫机响了,身为“宇宙急救中心”主管的他最近很忙,因为他接到一位病情严重的患者。
我好奇地问:“是什么病患?” 荻滤么博士一脸焦虑,皱着眉头把我牵走。
荻滤么博士越走越快,我快跟不上了。我大声地呼叫博士。博士走向一栋宏伟的建筑物,建筑物上有许多长长的管子,向大地各处伸展,然后深深插入土壤中。
“这是什么东西啊?我看得心慌,一心急而摔在地上。我感觉一阵疼痛,眼前开始发黑,我隐约看到荻滤么博士跑过来扶我。还说着... ...
“病人是地球。地球正在发高烧,她的身上太多污垢,太多痛楚,我要赶着去救她...小敏敏...你听到吗... 你快起来...吃午餐啦!...”
我睁开眼睛,看见慈祥的妈妈把我从幻想中拉了回来。啊!原来这只是我的幻想而已。
“妈妈,那座城市就是我的梦想世界。我的梦想世界会实现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