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日记一则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晴

前几天,我的弟弟—赖骏杰,我称它为小骏骏。他去我大姨婆家的时候,看见一些青蛙卵,便捉了几粒青蛙卵回家。

我看见后,感到很新奇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青蛙卵。我好奇地伸手去摸了摸青蛙卵。我摸到了青蛙卵外层的粘液,好像鼻涕似的,也很粘稠。

隔天,我去看青蛙卵的时候,青蛙卵已经变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蝌蚪,不过步怎么活跃。

今天,我去看的时候,小蝌蚪已经长大了许多,还很活跃呢!我说:“过几天应该就会长脚了吧!”可是妈妈告诉我虽然从青蛙卵变成小蝌蚪的时间很短,但是从小蝌蚪变成青蛙的时间却很长。妈妈也说如果小蝌蚪长脚了,就必须把它丢掉,因为小青蛙会到处乱跳。我感到很可惜。

妈妈也说它小的时候很傻,她捉了几只小蝌蚪回家,她误以为是鱼。过了几天,小蝌蚪慢慢变成青蛙,所以开始长脚。妈妈以为是怪物,便把它们丢掉了,长大后才知道是青蛙。


小作家:赖敏恩

2 条评论:

  1. 真有趣的青蛙!那敏恩你也学到不少有关青蛙的知识吧?

    回复删除
  2. 当青蛙卵变成蝌蚪可爱吗?好好奇哦。

    回复删除